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Department of Law
坐擁後山、放眼國際
分類清單
聯絡我們

法律學系

meditator@gms.ndhu.edu.tw

 

法律學系原住民專班

sera@gms.ndhu.edu.tw

首頁 > 系所公告 > 最新消息
rikec原住民族法學研討會

rikec原住民族法學研討會

時間:2019/11/21(THU)-2019/11/22(FRI)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壽豐校區人文社會科學院三館B106 階梯教室

法律原住民專班將於民國於108年11月21日至11月22日舉辦「rikec原住民族法學研討會」。法律學系原住民專班成立於民國106年,設立目的係在培養具備多元文化觀點以部落為學習服務場域及具備原住民族意識之原住民法律事務人才。

以培養原住民法律事務人才作為專班設立目的,實踐方法除了系所內部的課程安排,亦不定期舉辦各種原住民族議題之講座,讓參與學生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以及目前面臨的發展困境,進而建立學生的原住民族意識;定期的部落參訪活動,讓學生直接以部落作為學習場域,親自了解、感受部落所面臨到的法律困境。

除了培育原住民族法律人才,原住民族之法學發展更是維護原住民族權利之根基。透過進行原住民族法學研究工作、發表其研究成果,不僅建構出原住民族法學以落實權利保障,亦希冀創造出原住民族法學與傳統法學多面向的對話空間。

本活動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跨域自主學習專業成長時數。

活動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1LCNHyyo2cDk37y9

(為利於主辦方統計用餐人數,請在雙系統同時報名)

指導單位: 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原住民專班

協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