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Department of Law
坐擁後山、放眼國際
分類清單
聯絡我們

法律學系

meditator@gms.ndhu.edu.tw

 

法律學系原住民專班

sera@gms.ndhu.edu.tw

首頁 > 系所公告 > 演講公告
2019rikec系列講座-回鄉甘苦痰 / 潘佳昌(瑪邵)

rikec,阿美語為「律法」,音譯為「立革司」,「立革司原住民族法律系列講座」將邀請各方法律先進,針對原住民族法律議題分析討論台灣原住民族法律現況,透過多元平台促進法律改革,創造更具有文化包容性的法律環境。

 

旭海部落 旭海原本是沒有固定部落的無人海岸,直到日據早期,卑南道沿途仍有原住民伺機出草,影響過往商旅安全,因此在日人勸說下,由住在滿州的「恆春下番社大頭目」潘文杰,派遣長子潘阿別率同包含排灣族、阿美、漢人在內的族親,入墾旭海,從此才有旭海部落。

講師相關資訊: https://www.ntdtv.com/b5/2015/08/16/a1217691.html

 

 

跨域自主學習活動暨報名系統: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本活動提供餐點,為響應環保請自備餐具*

 

時間 : 12:00-14:00
地點 : 人社二館A209
講題 : 回鄉甘苦痰
演講者 : 潘佳昌(瑪邵) 旭海部落瑪邵家餐坊 / 負責人
演講日期 : 2019.11.6(三)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